上海的海是海未的海

#绘海#她与金毛的日常3

      感觉好像跳的太快orzQAQ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FEW   YEARS   LATER——

        又是几年的光阴。
        海未以自己的名义出版了小说,最近都在忙着出席发布会(?)和签售会。这几年,她的文风和小说质量吸引了不少人,现在已经成为一名合格的作家了。稿费更是不断地往上增长,但她还是十分节省地买了一套二手房。搬进去之后更是没日没夜地赶稿。
        哦,对了,她最近连载的一部小说叫《我和那个金毛的日常》。不管多少年后,海未依然想念着那个女孩,“就算是脑补,我也要跟绘里在一起啦!……啊啊!破廉耻!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我果然忘不了你,ELI。”

        绘里更是走上了人生巅峰。年仅26岁的她,成立了绚濑集团,事业做得风生水起,现在早已是身价过亿的一方霸主。在职场上的绘里总是精明能干,还不失霸气,常常使竞争对手不得不咬牙认输。表现出了超过同龄人的心智与城府。但她觉得自己好像变得不像曾经“聪明可爱的小绘里”了,深入社会,体验碰壁的滋味,初尝得胜的果实,到现在的人生巅峰,绚濑绘里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渐渐变得有些麻木,多了几分猜疑,少了曾经的纯真。嘛,这也许就是社会的力量吧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,不管过了多少年,绘里总是不时想起那个少女,她常常在想现在的海未变得怎样了呢?过得辛福吗?她是否也会偶尔想起自己的事呢?绘里不知道,也没有时间去深思。
        月末,绚濑集团新进了几位优秀的干部,绘里想着给自己放一个小长假~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等着我啊,海未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临行日本前一天,绘里终于鼓起勇气拨通了海未的号码,此时的海未忙着赶稿,连对方的名字都没看一眼就接通了,眼睛却还是直盯着电脑屏幕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您好,我是园田海未。你是哪位?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海未吗?我是绘里哦,还记得我吗?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多年后的第一次通话显得十分生疏,这不禁让我们的绚濑董事长尴尬了一小会。而海未听到熟悉又温暖的绘里的声音却是愣了一会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绘...绘里?那...那个,你是绘里吗?”海未感到不知所措了,此时电话这头的她的脸早已红到了耳根,想必很烫(笑)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啊啦,小海未~你是害羞了吗?”绘里听出了对方的紧张,趁此机会好好地调戏了一番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绘...绘里不要乱说啦!我才没有......说起来,突然打给我有什么事情吗?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喔,差点忘了正事。我明天就要飞回日本了哦,小海未不来迎接一下我吗~”绘里戏谑地说道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什...绘里要回来吗???”海未又紧张又激动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是喔,怎么,不欢迎我吗?~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完全没有啦,嗯,是几点钟到达的飞机呢?我去接你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喔...正午到达哟~我请小海未去吃饭吧!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啊,这怎么......”
    
      没等海未说完,绘里就决定了,“我请啦,就这么决定了!我们去吃圣代吧!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啊,好...好吧,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       “哈拉休!小海未就期待‘聪明可爱的小绘里’的到来吧!再见啦!”
    
      “好的。明天见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绘里在海未面前表现出了她平常见不到的幼稚的一面,绘里的这份天真与温柔似乎都给了海未一人。绘里望着落地窗外的夜空,那是海未的颜色吧,温暖而又深邃,沉稳不失可爱。她的嘴角浮现一丝笑容,像小孩子一样的笑容,沉沉睡去。这大概是她这几年来睡得最好的一觉了。
        海未在挂掉电话后脸依然红得像一个熟透了的苹果,使人有一种想要咬一口的冲动。她急忙把乱糟糟的家里收拾干净,再是用光速把连续两周的连载更新完毕。工作到深夜的她又安静地睡去,期待着不久后与那个梦寐的人的重逢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这种......心跳的感觉是怎么回事?”

评论(1)

热度(4)